郴州拼团购房132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楼继伟:下一步将义无反顾改革房地产税制

发布时间: 2016-07-23 12:06: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楼继伟:下一步将义无反顾改革房地产税制】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营改增非常有利用专业化,就有利于创新;应该改革房地产税制,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推出来,除了信息收集困难,还有利益调整的阻碍,下一步会义无反顾去做。

G20成都财长会第一场会议—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楼继伟发言

7月23日周六早上,G20成都财长会第一场会议—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正式召开。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IMF主席拉加德、德国财长等多个国家财长出席会议。

楼继伟和经合组织秘书长在研讨会上先后发表开幕致辞。然后研讨会进入正式议题,摆上了5个沙发,拉加德主持现场讨论,参与讨论的有4个国家的财长,分别来自中国、新加坡、意大利、南非。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营改增非常有利用专业化,就有利于创新;应该改革房地产税制,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推出来,除了信息收集困难,还有利益调整的阻碍,下一步会义无反顾去做。

讨论一开始,拉加德就向楼继伟抛出了一个尖锐问题:“中国政府面对的主要挑战是什么?面对这些挑战,你是如何建立一个财税体系来推动创新发展?如何促进社会公平?”拉加德特别提醒:回答要“接地气”,最好能举例子,不要“打官腔。”

楼继伟首先将创新和公平两个概念区分开来。他表示:“推动创新驱动是我们今后5年的发展理念之一,实现共享也是理念之一。为什么要将创新和共享分开来说,很多人不理解,但是创新驱动常常会造成收入分配不公。”

他随后引用一组数据:中国的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比较高的,2014年占GDP的2.05%,其中政府投入占21%。

楼继伟表示,从今年5月开始推行的“营改增”(营业税改革成增值税)非常有利于实现专业化,“专业化有利于创新”。他举例称,一些小的建筑商拿不出增值税发票,这时有一个大商家将这些小商家整合起来,他来提供发票,向专业化发展。他还提到,研发支出可以做税收扣除。政府研发投入可以作为实质单位的收入,可以算入GDP。

谈了税收推动创新,但如何做到公平?

楼继伟解释:“目前我们采取的方法是起征点低于一定的营业额,就可以免除税务。”但他强调:“这样做漏洞比较大。”如何解决?他给出的解药是:深入改革税收体制,“包括改革房地产税制等税收体制”。

至于面临的困难挑战,楼继伟提到信息收集、征管能力都是弱项。对于这些弱点,他一带而过却强调:“(税收体制改革)涉及到利益调整,这才是最难得到统一的。”

楼继伟在最后掷地有声的表示:“只要是真正的收入再分配,就会受到真正的阻碍。这是我们义无反顾的任务,也一定要做到。”

坚定的语气,坚持的决心,显示了中国财长的决心。他“接地气”的回答获得现场掌声和IMF主席拉加德的交口称赞。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 xie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