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11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财政部国土部:我国将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发布时间: 2017-06-13 10:07:51

来源: 国土资源部

分类: 土地市场


近日,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17年在土地储备领域开展试点,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为此,两部委研究制订了《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从额度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决算、监督管理、职责分工等方面加强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

《办法》明确,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是指地方政府为土地储备发行,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偿还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办法》规定,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应当严格对应到项目,项目应当有稳定的预期偿债资金来源。各级土地储备机构应当严格储备土地管理,理清土地产权,按照有关规定完成土地登记,加强储备土地的动态监管和日常统计,及时评估储备土地资产价值。地方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履行国有资产运营维护责任,保障储备土地按期上市供应,确保项目收益和融资平衡。

《办法》强调,加强债务对应资产管理。地方各级政府不得以土地储备名义为非土地储备机构举借政府债务,不得通过地方政府债券以外的任何方式举借土地储备债务,不得以储备土地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以任何方式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 xie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