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20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58集团端口涨价遭地产中介公司抵制 房产界网络平台开始走下坡路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2-27 13:49: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地产行业来说,是风云变幻、“命途多舛”的一年,连续且密集的限购令,不仅给势头迅猛的开发商“当头棒喝”,也让房产网络平台原本一帆风顺的道路变得“扑朔迷离”。

新年大抵制

伴随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房产网络平台的日子也是风生水起:58、赶集、安居客从无到有,从站住脚跟到具有市场影响力,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2015年3月,58同城收购安居客,同年4月,58同城又与赶集网合并;至此,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都被纳入58集团旗下,它在端口的市场份额上占了一定垄断地位。

而就是这样强劲的发展势头,在2018年开始出现另一个画风:

1月16日,杭州我爱我家全面暂停了与58系旗下安居客的合作,并将其房源全部下架;1月21日,连云港又有46家中介公司联名抵制58系端口涨价;直到1月24日,北京3家中介巨头(我爱我家、链家、麦田)联手抵制涨价。

但,这仅仅是开始。

春节假期刚过,来自中介的抵制行为非但没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2月24日,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停止新增及续费58、安居客、赶集端口的通知”,该通知称,“因58.安居客.赶集垄断网络端口大幅涨价,严重损害了广大经纪人的利益,严重破坏了网络经营秩序。经公司研究决定从2018年2月24日起停止跟58、安居客、赶集的一切合作,严禁通过公司渠道申报端口及垫付端口费用,同时严禁门店家人私自开通。请各家人遵照执行。”

“战火”绵延

这无疑是狗年房产网络平台行业的头条和重磅。

58集团系平台依靠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庞大的平台用户流量,因此端口也是房产经纪人进行房源推广并进而获客的重要渠道。从市场规则上来说,58的此番涨价,不过是市场经济背景下行业发展带来的主导权的彰显而已。

按照最朴素的市场逻辑,如果房产中介对端口的依赖度足够,则58的涨价只会让中介探寻更多的业务模式来填充这一上涨的成本。

然而并没有。涨价换来的是用户的“集体不买单”。

那么问题来了,房产中介公司凭啥敢说不?是出现了更好的其他获客平台了吗?还是房产界网络平台本身开始走下坡路了?

“端口”,其实就是房产电商向中介提供一个可以帮助其推广房源信息的平台,中介经纪人在获取房源后靠端口推出房源,租、购房者在平台上搜索和浏览房源信息,而房产电商则通过收取“端口费”来获得盈利。

以媒体报道的兰州某房产中介公司为例,五八同城兰州的端口一年的费用在6000多元,每个月平摊下来的费用在500元左右;安居客的端口费稍低一点,一个月也要400多元。

而公开的报道显示,以安居客为代表的“58系”此次端口整体涨价幅达30%~50%,在利益最大化的驱使下,线上平台所得即为房产中介所失,这种博弈的最终结果必然是双方矛盾的激烈爆发。

事实上,房产中介与平台端口战争的战火去年就在兰州蔓延过。去年的7月份,由于58同城经营模式的改变(代理变为直营),单方大幅提高端口使用费,单方终止原代理商签订的协议条款和承诺,给端口使用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因此,兰州市中介行业109家单位抱团抵制,委托甘肃菲尔尼斯法律服务有限公司发出声明,决定于2017年7月6日18时,这109家企业的58同城共计2111个端口全部下架,以抵制58同城全国收费不统一,不平等和肆意涨价的行为给端口使用单位带来的损害。

看来,某些平台在市场认知上,意识上开始走“下坡路”了。

另谋出路

条条大路通罗马,时势造就英雄。

并不是所有的“傲娇”,都能被用户认为是“个性”而买单。此番与58集团系端口的“决裂”后,各大房产中介为了弥补线上获客能力,都大力推广自己的线上平台,如链家有链家网,我爱我家推出了升级版的我爱我家官网、我爱我家APP等线上平台。从前文的通知中也可以看到, 湖南新环境也在通知中呼吁各门店在加强线下行销力度的同时,线上主推新环境房屋网,同时加强与其他行业网站的合作力度。

此外,湖南新环境还在通知中希望各门店加强免费网站、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的使用,加强网络营销管控力。

实际上,自去年楼市调控政策后,二手房将是未来市场蓝海的论调就此起彼伏。以“上楼盘网,为爱找个家”的楼盘网近期上线了自己的二手房业务,目前网络端口全部免费。

得用户者得天下的前提是,民心所向。一直致力于让广大购房者以最优的价格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的楼盘网,目前在我国180多个城市拥有分站合作伙伴,坐拥100万平台购房者数据库,与5000余家优质房产经纪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平台经纪人数量超过20万。2017年1月已获得梅花和安芙兰资本千万级Pre-A轮投资,发展势头强劲。

据悉,楼盘网此次推出的二手房端口,经纪人可免费注册使用,并能同时发布租售房源。另外,在经纪人个人中心可以看到,该免费端口还具有个人店铺及相关的数据统计功能,让你实时了解自己所发布房源的效果并实时进行调整,提升推广效果。

免费端口注册地址:http://user2.loupan.com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