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05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郴州成为湖南第二大城市,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 2018-03-16 16:11: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全观湖南省城市发展格局,省会长沙的经济总量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始终保持遥遥领先,牢牢占据省内第一大城市的中心地位。

以长株潭为中心的融城发展战略,辐射周边1个半交通圈,虽然带动岳阳、常德、益阳、娄底与衡阳形成“3+5”城市群,而在湖南省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却提出重视湘南的大力开发,明确要求将郴州打造为省内新的经济增长极。结合郴州目前的城市发展优势,如此一来,湖南省第二大城市的席位之争,郴州将势如破竹。


年度GDP2337.73亿元

超越“3+5”城市群成员

作为非“3+5”城市群成员的郴州,经济总量及增速逐年稳步提升。2017年,郴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37.73亿元,GDP排名位居全省第6位;全市人均可支配收入27730元,排名位居全省第5位;实际利用外资17.14亿美元,占全省的比重达11.8%,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2位。

这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际统计数据,展示了郴州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GDP总量以200多亿元的差距超越“3+5”城市群成员湘潭,GDP增速以0.9%的优势高于“3+5”城市群成员岳阳。

湘粤两省枢纽

四重城市交通网络

近年来,郴州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比例,进一步拓宽城市经济增长极的辐射范围,进而推动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与人口流入。

高速公路和传统铁路运输,带动郴州传统产业贸易迈向全国。武广高铁贯穿郴州境内南北,经由郴州西站每日收发列车170余趟,日均进出客流量2.8万人次,长沙与广州纳入郴州的1.5交通圈,更直通成都、上海、南京、深圳与香港。投资19.56亿元的郴州北湖机场现已开工建设,未来将直航全国各大城市,加深城市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四重立体交通网络,为郴州城市发展输送大量资本与人潮。

省内人口流入重镇

国家级生态宜居之城

得益于靠近珠三角,依托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利好,同时积极注重城市生态环境的建设和开发,郴州成为湖南省内人口流入的第二重镇。

12个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38个考核评价断面水质达标率达97.4%,顺利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维护市民日常生活饮水健康。莽山、东江湖、苏仙岭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资源,70%的土地覆盖森林绿树,郴州市以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9.6%,位列全省第一,更荣誉“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宜居之城名至实归。

十三五规划的政策方针,将驱动郴州的城市经济于现基础上再度迎来飞跃式增长,跻身湖南第二大城市指日可待。随之而来的是,城市人口容量扩大,产生更多的居住需求。

(小埠南岭生态城规划效果图)

融合城市资源优势,郴州不断开拓城市生态住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占地19000亩、总投资30亿元的小埠南岭生态城。集合万亩原生山湖风光、3500亩36洞国际高尔夫球场、五星级国际度假酒店等城市资源,紧靠郴州大道、郴州高铁西站,接驳空港新城,锻造郴州生态旅游度假名片。

(小埠南岭生态城实景图)

颐和庄园,择址小埠南岭生态城腹地,果岭之上纯高端别墅区,云集湘南与珠三角名流圈层人物,传世居所为荣耀门楣而建。

(颐和庄园项目实景图)

99-109㎡新品洋房现正诚意登记中

171-351㎡山湖别墅,静候君归

详询:400-818-0066 转 207761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