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83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公司买房与个人买房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7-12 18:18: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大家对于房屋产权的问题比较关注,而且买房所需要的资金也是一笔较大的开支,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对政策做到详细了解。现在由于各地出台相关的限购政策,限制个人的买房行为,有不少朋友想要以公司的名义买房,那么公司买房与个人买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从目前的购房政策看,限购所限制的人群通常指的是户籍家庭或非户籍,对购买的数量有限,但以公司名义买房,暂未作出购买数量限制,规避限购理论上完全行得通。但公司购房的物业成本高,需缴各种税费,一直缴到不再持有该房屋。如果要将用房转到个人名下,就得补交土地税、营业税及企业所得税。所以说以公司名义购房能规避限购令,但成本高,不划算,除非出于融资目的,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这种方法并不靠谱。

那么公司买房与个人买房的区别有哪些?

1、公司买房与个人买房的所有权有着显著的区别,以公司的名义买房以后所购房屋的产权证即为单位的名称,而如果以个人买房后取得则为私人财产,归个人所有。通常单位的房产如果要进行转让时,需要由董事会股东会作出决议后方可转让,而个人的房产转让只要夫妻两同时在买卖契约上签字即可。

2、公司买房与个人买房的契税不一样,通常来说,公司买房需要缴纳的各项税费要比个人买房高的多的多,因此仅仅是为了单纯的规避政策来用公司名义买房自住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3、以个人名义和公司名义买房在进行营业对缴房地产税具有一定的影响,通常情况下如果是以个人名义买房,在计算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所得时,并不会扣除已经缴纳的房产税。

而如果以公司名义买,那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房产税会从应税所得中扣除(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个人和公司买房进行经营都要缴纳房产税,差别不大。最大的差别在于个人买房而用到公司,会有一个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问题,所以最好以公司的名义购房。

以上是公司买房与个人买房的区别,对于普通的购房者来说,以公司名义买房用于自住,成本太高不划算,而如果是以个人名义买房用于公司办公用,还需要缴纳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这两者具有明显的区别。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