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22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已连续上浮18个月,未来还上浮?

发布时间: 2018-07-20 18:28: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对于房贷利率是刚需的痛,但是房贷利率的上浮也是政府对于购房的一种控制。为何这样说?因为房贷利率的上浮可以让楼市的炒房者数量大大减少,且随着房贷利率的不断上涨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付出的成本成本变多。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月全国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上涨,首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已经达到5.6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34%,而这也是房贷利率自2017年1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出现上涨。房贷利率已经连续上涨18个月了,那么在接下里的时间里还会继续上涨吗?

政策上来看,只要政策不放松,那么房贷利率就有可能继续上涨。房贷利率上浮这个政策出台的本意是要抑制楼市的炒房需求,让投资炒房者因为炒作成本的上涨而不得不放弃炒房的打算,事实上在不断上浮的房贷利率下的确有很大一部分的投资炒房者被迫离开楼市,这也证明了这个政策是有效的,既然房贷利率上调是有效的,所以只要楼市调控保持不放松,那么房贷利率就有可能继续上浮,那么未来楼市调控会放松吗?肯定不会。从现在各方表现出来的情况看,不管是地方城市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升级“补丁”,还是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整治楼市乱象,这都说明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楼市调控依旧会保持高度的严格,而且楼市调控的范围还有可能会进一步的扩大,这就是笔者认为未来房贷利率还有可能上涨的原因。

资金端来看,资金端持续收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大趋势,借贷成本居高不下房贷利率不可能出现下跌。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的资金其实都不富裕,最近几个月以来我国的M2增速都在不断的下降,这说明市场上流动的钱在慢慢的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的资金借贷也会慢慢的上涨,银行借钱的成本都高了房贷利率怎么可能会出现降低呢?而且因为在2014年和2015年之间的降准降息使得我国的利率水平维持在历史低位,现在已经到了利率成本上行的时间了,所以房贷利率就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所以在笔者看来,不管是政策方面还是资金方面都要求未来一段时间里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走势,在这样的背景下那些非首套、非刚需的购房者买房需要的成本就更多了,当然首套刚需买房的时候也会受到房贷利率上涨带来的影响,但在房贷利率上涨的背景下刚需也会因为购房成本原因更加的理性,所以长期来看,房贷利率的上涨有利于稳定楼市,将楼市里的炒房者清理出去,让楼市朝着房住不炒的方向发展,所以总体上来看房贷利率的上涨更有利于楼市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