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85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契税发票、购房发票,这三张纸比不动产证还重要?

发布时间: 2019-03-17 12:19: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现在的不动产证,也就是以前说的房产证,很多人会以为这是房子唯一的凭证。其实不然,按照现在郴州楼市期房为主的市场,交完首付款、税金、维修基金等相关款项后,不动产证并不能马上办理,有的甚至要等很长的时间。

那在不动产证还没下来之前,依据什么可以享受到房子的一切权利和附属边际作用,就要依靠这三张纸:购房合同,契税发票,购房发票,这三样东西缺一不可。而且,孩子上学、落户,甚至是装修贷款,这三张纸就相当于行驶不动产证的权利,也就是房子是你的,有了这三样东西,就代表房子是你的。

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就是指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在签订之后,会拿到

房管局去备案,网签,申请抵押手续,之后还要拿到银行去做备案,银行收到抵押手续,才会办理按揭,当然,还要去银行办理一次签字,按揭合同。

购房合同是手续层面的,办理了一个正式的手续,一般情况下,签订合同的时候,开发商的房子不是在建抵押的时候,才可以的。

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分为首付发票,还有全款发票,一般情况下,全款买房,或者已经开始还款按揭了,就可以开具全款发票了,但是一般情况下,去办理一些户口,入学的业务的时候,只需要首付发票,也是可以办理的。

契税发票

买房的契税发票就是纳税人缴纳了税费的凭证,纳过税才代表着房子合法,购房契税发票关系着房产过户,应当妥善保管。

另外,契税发票有房款金额,也是能证明房子价值的有效法律依据,给房子上了一档保险杠。

一般情况下,契税发票是需要购房者在缴纳相关的税费后才能拿到契税发票,具体拿到时间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是自己办理的:自己向财政局交契税,通常在交完后,其工作人员当场就会将契税发票给纳税人。

(2)、公司代收代缴:需要根据公司何时上缴判断,因为如果是公司代办,需要准备全套资料,如果资料不齐,拖的可能性极大。

这三纸一定要妥善保管,后续办理不动产证,三纸缺一不可。但是,在进行二手房买卖的时候,一般还是只认不动产证以及商品房买卖合同的。


责任编辑: wangq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