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8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2015郴州学校【招生划片】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15-07-02 15:20: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1日,备受关注的2015秋季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划片方案出炉。记者从郴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民办)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考试选拔学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坚持“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小学入学对象为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初中入学对象为小学毕业生。

家长要注意带齐相关资料

孩子要读小学或者升初中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除了划片到哪所学校,还有办理入学手续时需要带什么资料。记者了解到,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凭户口簿、父母或监护人的房产证(有住房但尚未领取房产证的,凭购房发票)到本招生区域内的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具有市中心城区户籍,但不具备上述入学条件的,由两区教育局根据其常住地所属区域,指定学校安排入学。

进城务工或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怎么入学?据介绍,今年的政策为: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地有监护条件的,原则上应在户籍所在地就学;不具备监护条件的,在流入地就学要具备以下入学条件: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户籍所在地户籍证明和身份证;居住证和流动人口婚育证;自有房产者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发票;租房者提供租房合同和房主的房产证或购房发票;进城务工人员须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且有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进城经商人员须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且有纳税证明;最后,还需要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在秋季开学前,有孩子要入学的进城务工或经商人员要准备好相关有效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或学校报名,通过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或学校审核并统筹安排后,确定学生就读学校。

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实行“学生自愿报名,学校自主招生”的办法招收新生,但不得以文化考试成绩选择新生。

市城区新增2所初中6所小学

市教育局副局长邓伟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为缓解义务教育阶段就学压力,教育部门进行了扩容。具体来说,初中阶段,今年新增了两个划片学校,分别为梨树山中学和市十三中初中部,这两所学校都将在今年9月1日准时开学。两所学校三个年级新增共计6000余个,今年招生的初一年级新增2000余个。小学阶段,新增了6个划片小学,分别为骆仙东小学、骆仙西小学、城前岭小学、东湾小学、梨树山小学、市十三中小学部。6所小学6个年级新增9000余个,一年级新增约1500个。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原来的市五中是纯粹的高中学校,但两年前已经改为纯粹的初中学校。在今年的划片中,以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为界,除了市五中附近区域学生安排划片到该校外,原市六中部分划片区域也纳入了市五中的招生划片。“市五中也是优质学校,希望市民能够理解这一变动。”邓伟元说。

邓伟元还表示,近年来,通过艰苦努力,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重要指标衡量,我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对于社会关注的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教育部门将按相关办法严格操作。“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在有的情况下就近安排,就近学校无的情况下,将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有的公办学校或者民办学校,如果安排到民办学校,政府会为其购买服务,不会让这些学生家长多掏钱。”

·2015年郴州市城区小学招生区域图

点击查看大图


苏仙区区域小学

① 市一完小

1. 从苏园路生源百货超市沿苏园东路至苏园东桥,沿郴江河至郴江河铁路桥;从郴江河铁路桥沿铁路至人民东路桥下;从人民东路桥下沿桔井路至苏园路生源百货超市所围成的区域。

2. 从苏园东桥头沿郴江路至市政务服务中心;沿苏石路(含两侧开发小区)至苏仙桥;沿苏仙南路至苏园东桥头所围成的区域。

3. 杨家坪路两侧东福大厦民政局、市计生站、救助站、精神病医院、供销学校,原白鹿洞村民自建房。

②市四完小

1. 人民东路以南,中山北街以东,中山东街以北及苏仙桥下(铁路)沿铁路至郴江河围成的区域。

2. 东塔公园山脊以南、丽景郴江,曹家坪社区,原郴州商校家属等区域。

3. 石榴湾市公务员住宅小区、东方新城小区、市传染病医院,市二医院。

4. 青年大道北侧区域:东起白鹿洞镇政府,西至樟树岭十字路口。

5. 香雪路南塔公园标志处以东、磨心塘开发小区、香雪苑二期。

6. 牙石桥南桥头的开发小区。

7. 市八中、教师新村、南塔廉租房小区、市八中校门口广场以东至牙石桥区域。

③ 市五完小

1. 沿中山西街至八一路;沿八一路至人民东路;沿人民东路至中山北街;沿中山北街至中山西街所围成的区域。

2. 东沿中山东街至中山南街至北湖区法院;沿南塔路至桐梓坪路;沿桐梓坪路至国庆南路食品加工城桥下;南塔公园山脊以北及郴江河围成的区域。

④ 市十二完小

1. 沿石油路至协作路至苏仙北路至白鹿洞加油站至石油桥围成区域。(含石油公司家属区、四普庄居民)。

2. 苏仙北路沿郴江河自白鹿洞桥至环城大桥区域。

3. 市委党校路北侧区域。

⑤湘南小学

1. 西从王仙岭加油站沿锁石路至锁石桥,从锁石桥沿京港澳高速路至青年大道为界;北以青年大道为界;东以滨河路为界;南以郴州大道为界所围成的区域。

2. 从王仙岭公园进园路口沿郴州大道南侧至滨河路。

⑥ 市二十九完小

从原郴州海关沿桔井路至苏仙桥菜市场沿江路口;从苏仙桥菜市场沿江路口沿铁路至飞虹桥;从飞虹桥沿飞虹路至郴州原海关所围成的区域。

⑦ 湘南学院附小北校区(原十完小)

京广线以东,飞虹路以北,郴江河以西,石油路以南围成的区域。(不含石油公司家属区、四普庄居民)。

⑧ 湘南学院附小南校区(原附小)

1. 苏园东路以北,桔井路以东,飞虹东路以南围成的区域。

2. 市委党校路以南,苏仙北路以东,郴江路至杨家坪路口以西的区域(不含玉龙山庄、白鹿洞七、八组、恒泰大厦)

⑨ 苏仙启明学校

青年大道南侧区域:东起石榴湾大桥,西至郴州市林业局。

⑩ 市十三完小

白鹿洞就近的5、6、7、8村民小组,苏仙小区,玉龙山庄,恒泰大厦。

11 郴州市十三中学小学部(原苏园中学)

1. 沿郴江路山水华庭至郴州大道路口以东区域(山水华庭、郴州市一职、湘南技师学院、劳教所、省四建、东岭桂园小区、金旺公司区域、农科所石桥苑小区)。

2. 爱莲湖各开发小区。

3. 王仙岭公园内居民及御璟城市花园水郡小区、市交通局家属区、汝城高速公路管理处家属区。

4. 卜里坪、官庄坪、长冲铺、锁石桥、观山洞村小原则上招收本村子女。


北湖区区域学校

12 二完小

人民中路-人民东路北门巷路口以北,健康路-古建街以南、古建街-飞虹桥、北湖公园南门至北湖公园东门以东区域。

13 三完小

人民西路(十字路口-龙泉北路口)以南、国庆南路(十字路口-燕泉路口)以西、龙泉北路以东、五里堆路以东(东风路延伸段-燕泉路口),燕泉路(五里堆路口-国庆南路)以北等区域。

14 六完小

国庆北路(建设里路口-下湄桥加油站)以东,桂门岭以南,协作路铁桥-飞虹桥路口以西,建设里路(国庆北路口-解放路口)以北等区域。

15 七完小

原轴承厂-同心路立交桥、体育路-好美居路以北、同心路(国庆路口-八达玻璃厂)、国庆北路(原汽车总站-南岭大道)以西等区域。

16 北湖湘运学校

健康路以北、国庆北路(健康路口-马家坪市场)以东、建设里路(国庆北路口-建设里市场)以南、解放路以西等区域。

17 八完小

同心路渡桥以北-八达玻璃厂区域间等区域。

18 九完小

人民东路(苏仙立交桥西-北门巷路)以北、人民中路以南、国庆南路(人民中路-南塔路)以东、南塔路(国庆南路-南街)以北、南街以西,西街以南,八一路以西等区域。

19 东风完小

南岭大道立交桥南-万花山庄,好美居路以南,北湖公园南门西侧至体育训练基地(含自来水公司)以西,龙泉北路-东风路延伸段-五里堆路(暂未修通)以北,南岭大道(五里堆路-好美居路)以东、人民西路(北湖公园南入口-龙泉北路)以北等区域。

20 市四中

同湄路以北区域,南岭大道-棉麻厂仓库以西、棉麻厂仓库以南(含棉麻厂仓库)等区域。

21 十一完小

同湄路以南、轴承厂-南岭大道(同湄路口)以西等区域。

22 通用小学

桂门岭(下湄桥加油站-长盛小区)以北,下湄桥加油站-南岭大道(官庄路口)以东,官庄路-北站桥头以南等区域。

23 北湖实验学校

南塔路(桐梓坪路口-香花路口)以南、国庆南路(香花路口-燕泉路口)以西、燕泉路中段(国庆南路口-南湖路北口)以南、燕泉路-南湖北路-香雪路口以东,香雪路(南湖北路口-南塔公园入口)以北,桐梓坪路至南塔公园入口以西(含上桐梓坪村北湖区籍)等区域。

24 郴江中心完小

南岭大道(五岭广场北-五里堆路口)以东,五里堆路-南湖路(文星路口)以西,文星路-文锦路-五岭广场以北等区域。

25 七里洞小学

惠泽路以南、南岭大道(惠泽路口-万华大道路口)以西、万华大道(天龙汽车站至裕湘路)以北,裕湘路-寒溪路以东等区域。

26 涌泉小学

南岭大道(冲口路口-万华大道口)以东,万华大道-五岭大道-郴州大道-赵家路以北,七里洞公园山岭以西(柏树路口-冲口路口)、冲口路(南岭大道口-五岭大道口)以南等区域。

27 十六完小

南湖路-万宝大街以东,香雪路(香雪苑-南湖路口)以南、香雪路-郴州宏源肉业有限公司以西,九子塘路-郴州宏源肉业有限公司以北等区域。

28 郴师附小

棉麻厂仓库-官庄路以北招生区域。

29 骆仙东小学

南岭大道(万花山庄-长沙银行)以西,长沙银行-骆仙岭以北,万花山庄-骆仙岭以南等区域。

30 城前岭学校(含增湖完小)

裕湘路以西,万华路-五岭大道-郴州大道(民权路口)以南等区域。

31 高壁完小

同心路渡桥以西,同心河以北等区域。

32 槐树下学校

郴州大道以南、槐万路以西,7451工厂、湘南物流园等区域。

33 骆仙西小学

骆仙岭-拥军路口以西,同心河以南,拥军路以北等区域。

34 湘域小学

拥军路-华天大酒店以南、南岭大道-五岭大道以西,五岭大道-惠泽路以北,寒溪路以东等区域。

35 东湾小学

文星路(文锦路口-南湖路口)以南、南湖路-万宝大街以西,文锦路-五岭大道-冲口路两旁(冲口路口-柏树路口)-赵家路以东,郴州大道(赵家路口-民权路口)以北,民权路口-九子塘路等区域。

36 梨树山学校

民权路口-郴州宏源肉业有限公司以南,国庆南路以西,郴州大道以北等区域。

37 梨树山小学

石榴湾公园以南,郴州路以西,郴州大道以北,国庆南路以东等区域。

·2015年郴州市城区中学招生区域图

 

点击查看大图


苏仙区区域学校

①苏仙中学

1. 西以郴江河为界、从苏仙桥沿郴江河至环城桥;北以卜里坪路以东南;南以苏石路以北的苏仙区行政区域。

2. 市民政局、市计生站、杨家坪路开发小区。

3. 北以飞虹路为界,东以郴江河为界,西以京广铁路为界所围成的区域。

② 郴州市十三中中学部(原苏园中学)

1. 沿郴江路山水华庭至郴州大道路口以东区域(山水华庭、郴州市一职、湘南技师学院、劳教所、省四建、东岭桂园小区、金旺公司区域,爱莲湖开发小区、农科所石桥苑小区)。

2. 郴江路石榴湾大桥至郴州大道东侧爱莲湖各开发小区。

3. 锁石桥村、上白水村、下白水村、观山洞村。

4. 郴江路与郴州大道交叉口至湘南学院两侧开发小区。

5. 郴县路至学院路两侧开发区。

6. 东方新城、市二医院、湘南人家、市公务员住宅小区。

7. 北以苏园路为界,东以郴江河为界,西以京广铁路为界所围成的三角区域。

③ 市八中

1. 中山东街以南、中山南街以东,南塔路以南,桐梓坪路以东区域。

2. 东塔公园山脊以南、丽景郴江,原郴州商校家属区。

3. 白鹿洞镇政府,环城南路至樟树岭十字路口两侧开发小区。

4. 香雪路南塔公园标志处以东,磨心塘开发小区、香雪苑二期。

5. 曹家坪路两侧开发小区。

④ 郴州市六中北校区 (原郴州市三中)

东起郴江河,南以飞虹路为界,西以京广铁路为界,北以协作路为界所围成的区域。

⑤ 郴州市六中南校区

人民东路以南,京广线以西,文化路以东,西街至东街桥头以北所包括的范围。

⑥ 苏仙区启明学校

青年大道南侧区域:东起石榴湾大桥,西至郴州市林业局的小区。

⑦ 湘南中学

湘南中区含东田金湾小区、苏仙区林业局住宅小区、苏仙区电力公司住宅区、望仙小区、雅苑小区,另面向全区招收两个美术特长班。

北湖区区域学校

⑧ 四中

下湄桥区域、杉山岭村、欧冲村、铜坑湖村、南岭大道立交桥以北等区域内的小学毕业生。

⑨ 五中

南、铁路(古建街-苏仙桥)以西,人民东路以北,文化路以西、燕泉路-骆仙路以北,南岭大道(骆仙路口-翠江路口)以东,翠江路-骆仙路以北、同心路以南、八达玻璃厂-轴承厂-立交桥区域内、八完小及高壁村等区域内的小学生。

⑩ 北湖湘运学校

同心路(国庆路-南岭大道)以北,南岭大道(同心路口-下湄桥加油站)以东,桂门岭(加油站-协作路北)以南,铁路(古建街-协作路北)以西、毕业生。

11 九中

骆仙路西路-南岭植物园(东)-翠江路以南,南岭大道以西(翠江路口-骆仙路口),骆仙路(南岭大道口)-燕泉路(至南湖路口)以南,南湖路至青年大道-民权南路以西,郴州大道(冲口路口-民权南路口)以北,冲口路以东,惠泽路以北等区域的小学毕业生。

12 北湖实验学校

燕泉路(南湖路-国庆路南路)-西街以南、南街以西、南塔路以北、桐梓坪路-南塔顶-香雪路南塔公园入口-樟树岭隧道以西、青年大道(南湖路口-国庆南路口)以北,南湖路以东,香雪苑一期住宅区、上桐梓坪村等区域内的小学毕业生。

13 梨树山学校

青年大道(民权路口-国庆南路口)以南,民权南路以东,郴州大道以北,郴江路以西,石榴湾公园以南、国庆南路以西等区域内的小学毕业生。

14 槐树下学校

郴州大道(7451工厂-郴江路)以南,槐万路以西,湘南物流园、海泉村小等小学毕业生。

15 市十五中

惠泽路至冲口路以南,城前岭村、长冲村、塘尾村等区域内的小学毕业生。

辖区内子弟学校:未经市政府、市教育局同意撤销的子弟学校不得停止办学,该单位院内学生入学由其子校负责。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