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7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避坑指南 4类房子再便宜也要慎重 不懂肯定要吃亏

发布时间: 2020-11-15 11:36:18

来源: 金屋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近期楼市的变化让很多年轻人看到了买房的希望。一方面新房的限售政策,让炒房客失去了投机的机会,另一方面,无论是银行信贷政策改变还是疫情冲击,这大半年来炒房客们开始陆陆续续的抛售手中的房源,各地二手房成交量和挂牌数量都在攀升,同样的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

和新房相比,二手房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价低了,因此也成为不少人购房的第一选择——大不了以后资金充足了再买新房更换么。但是二手房麻烦的可不仅仅是交易流程繁琐,以下这些隐患也是你需要注意的。

第一个隐患:漏水问题。

很多人觉得,二手房都是人家住过的房子,防水方面应该是合格的,就算不合格了应该也已经调整过了,其实不然。真正住进二手房后被下层住户抱怨自家漏水的可不在少数。二手房的房龄摆在那里,住久了自然会出现各种问题,漏水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原房主的防水做得不好那就更惨了。

因此在住进去二手房之前,一定要在卫生间做大概48的闭水试验,同时检查厨房和阳台的防水设施是否有问题,或者说跟楼下邻居询问,之前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有问题要跟原房主沟通看如何解决。

第二个隐患:房屋结构拆改。

户型问题,往往是大家吐槽的一个点。而房龄比较老的二手房,往往会出现户型结构比较差的问题,原房主很有可能为了改变户型和屋内结构而做结构改造,这个是我们要注意的。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老房子很可能不是那么符合我们的审美,那在你想做房屋结构调整的时候该怎么做呢?跟原房主要房子的户型图和之前的装修图,在此要注意,房子的承重墙是绝对不能懂的,一旦拆除你的房子可能就塌了。

再有就是要注意房屋的水电走路,在做调整的时候避开设施走线,以免造成漏电漏水等问题,不过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尽量采用装饰的方式来调整房子的面貌,因为这样比较安全。

第三个隐患:线路老化。

这是老房子的通病了,水电线路老化,没办法,用久了都是这样。在交房之前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房子的水电线路问题,水电改造可以说是旧房改造里最复杂的项目了,因此能在交房之前确定没有问题是最好的,如果有问题的话也要请专业人士帮忙做出调整。

第四个隐患:关于阳台改造。

老房子通常有面积小的缺点,不能满足当代人的使用需求,所以很多人就动了改造阳台的念头,那么无论是把阳台调整成厨房还是储物间,都务必要注意阳台的承重问题,超出承重很可能造成阳台垮塌,带来危险。

责任编辑: caoshu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