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0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全国新房库存创4年新低,2018年我们到底该不该买房?

发布时间: 2017-12-11 17:05: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大家都知道这一轮房价上涨是因为政府在2014年年底提出的去库存引起的,正是因为这个大的方向性战略的出现,所以才会出现2016年房价暴涨的结果。所以说如果没有去库存的话,那么房价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上涨,而现在全国各地楼市的库存基本上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这就意味着这一轮去库存的目标基本上已经完成了。那么房价也就是时候回归稳定,甚至下跌。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10月全国楼市新建商品房面积总计3949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同比减少10.1%,这也是自从提出去库存战略之后全国楼市库存连续第27个月出现同比下跌。而且对比历史数据可以发现,现在的库存已经降至了2013年8月的水平,也据说全国楼市库存已经回到四年前。

去库存目标基本完成,那么接下来楼市就会从以前宽松的环境进入到一个紧缩的楼市环境中,事实上现在的楼市各种政策的确十分密集。从今年以来各地政府就在不断的出台各种楼市调控政策,目前楼市已经全面进入了“五限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甚至还有燕郊这种房价暴跌三分之二的城市。

当然大家会说库存减少,那不是意味着房子变少,按照供需理论来看房价不是应该会涨吗?理论上是这样没错的,但是大家要知道供需关系不能仅看供给还要结合需求来看。虽然库存少了,但是大家对房子的需求同样在减少,甚至比库存减少的幅度更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了40.8平米,排名全球第三,这就意味着中国人其实根本就不缺房子。另一方面现在楼市的购房主力军已经从70后、80后变成了90后,而因为计划生育的原因,90后的人口数量比上一代少了很多,所以这样一来现在楼市里真正的购房需求其实并没有多大,按照现在的库存完全可以轻松解决。

而现在楼市了之所以还会出现房子供不应求的现象,大多数都是炒房者和开发商在恶意炒作。现在的政策对炒房者和开发商都十分的不友好,他们的房子很多时候想卖都卖不掉,所以只能用这种手段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然后趁机把房子卖掉。

总之,随着去库存目标基本完成,楼市库存回到三年前水平,在现在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核心指导思想之下,未来房价肯定会出现下跌,楼市也将迎来平稳的发展。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