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3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八成假离婚购房、几十亿注册公司摇号…深圳炒房客有多疯狂?

发布时间: 2018-07-31 19:08: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文件《市规划国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请示》(下文简称《请示》)。

《请示》中提到以下三个重点:

① 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深圳购买新建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② 个人、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购买的商务公寓,在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③ 居民个人购买的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3年内禁止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这只是一个请示,目前并无官方发文,相关反馈或何时反馈目前都尚未清楚。

而相关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接到相关政策通知,不清楚是否会实施、出台新政。

虽然《请示》文件中的政策尚未确定,但内文中分析的深圳楼市却是很真实,包括有“招商双玺”、“润府”三期等热点楼盘呈现出“房价倒挂”、“企业购房”、“离婚买房”等现象,今天小编与大家一同分享。


一、几十亿注册公司摇号买房


招商双玺,不知道大家听到这个楼盘名字是否有熟悉的感觉呢?

在5月底的时候,小编曾报道过该楼盘,这是深圳首推摇号楼盘,出售167套住宅产品,建面205-422平的大户产品,预售备案价格为8.17万/平-15.4万/平,整体均价约12.12万/平。其中B区2栋的72套房子,均价在5500万左右。

而当时这些拿着5000万出来买房的人,也只能找个角落蹲一下。


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楼盘,居然有22%的买家是通过公司名义来购房的,手握大量资金的买家,甚至可以通过注册多个公司来增加摇号机率。

而这种以公司名义购房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过去5年间,企业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二手商品住宅分别占总量的1.35%、2.21%,而2017年企业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占比已提升至3.05%。



二、离婚购房8成做假


假离婚购房我们听得多,但是在深圳这个现象有多普遍呢?

据《请示》中表明,2017年,离婚2年内购买新房的占离婚购房人数的81.9%,占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0.8%;

离婚2年内购买二手住宅的占离婚购房人数的85.8%,占全市二手住宅总成交量的4.2%。


三、46.2%二手房转让间隔不超3年


2017年深圳不动产权证书两次转移间隔时间不满3年的商品房为217万平米,占全年二手房销售面积的46.2%,说明市场存在一定的短期炒作现象。

《请示》中最后分析:

2015年7月至2018年6月,居民购买新房跟二手房一共40.34万套,占目前全市存量商品房的23.7%。

上述政策若实施,对新购买和已购买的住房执行限售,全市23.7%的住房短期内将被锁定交易,可以有效遏制房地产炒作。

同时,由于调控力度较大,可能造成二手房交易量下滑。

四、商务公寓企业购买不足2成


2017年初至2018年4月下旬,深圳企业法人购买一手商务公寓2011套,占总套数的16.9%。北京广州上海均已将商务公寓纳入限购范围。

换句话而言,剩下超80%的公寓都是个人购买的,而个人购买公寓很大可能为炒房投资用途。


而在近五年,公寓交易十分活跃,交易量占据目前商品公寓市场的81.1%。

而如果实施商务公寓5年内不得转让的话,全市月81.1%的商务公寓将被锁定交易。该政策实施可能导致商务公寓投资需求下降,由于全市商务公寓面积仅占商品房面积的0.4%,预判对全市经济增长影响不大。

五、3成楼盘一二手倒挂


目前深圳新建商品住房的乱象:在106个在售楼盘中,30%的楼盘存在一二手价格倒挂现象,主要分布在前海、蛇口、南山科技园、龙华中心区等部分热点区域。

虽然这份《请示》并未正式通过,但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目前深圳的楼市情况。

而北京、广州、长沙、西安、杭州等多个城市早就有出台新政策,以加强销售管理和市场秩序整顿。

广州前天更是出台公积金新政,再次防止利用公积金炒房。

文件明确提出:离职、非本市非户籍地购房均暂停提取公积金;此外有“假离婚”嫌疑的也不能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可以说,无论是广州抑或“邻居”深圳,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已经在悄悄打响了,投资客炒房将变得越来越难!

调控是好的,不过也希望不要因此误伤到真正有购房需求的大家。坚持落实“房住不炒”,希望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买家们都能买到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