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236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我市多措筹资推进棚改工作多赢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15 09:41:43

来源: 市房产局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是抢抓机遇加强棚改融资。2016年我市共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43亿元,其中中省补助资金12亿元、国开行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融资贷款31亿元。目前资金都已分解落实到项目,其中市本级已拨付2.7亿元。

二是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今年全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已基本完成,市本级确定了3个购买主体和3个承接主体,15个项目共74.11亿元已完成了政府采购程序,目前正在国开行进行融资授信。

三是积极创新棚改筹资渠道。市政府研究出台政策:棚改项目按照规定配套建设的商业、服务业等经营性土地的收益按收支两条线管理,主要用于棚改融资贷款的还本付息、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及其它棚改项目实施;棚改项目实施后,土地出让金已按规定安排使用但项目运作整体还不能自求平衡的,可以通过依法异地配地等途径解决资金缺口(法律法规有禁止性规定的除外);由政府组织实施的异地安置棚改项目,原址用于兴建公园、园林绿化、公共停车场等公益性项目的,其房屋征收费用既可计入异地安置住房的土地成本,也可计入异地配地收储土地的收储成本;或将征收地块作为政府的收储土地,收储土地收入可用于融资贷款的还本付息或其它棚改项目实施。

四是强化棚改项目运营。加强棚改房屋征收的评估管理,控制征收成本,避免了财政性资金的浪费和违规支出。切实注重棚改项目运作和管理,积极做好棚改腾空土地的整体出让文章,推动城市集约发展,建立以棚改土地出让收入为主、其它收入为补充的“资金池”平衡规则,形成棚改资金“借用还”良性循环机制,努力破解征收成本控制、单个项目营运平衡、区域内资金大体平衡、年度棚改资金整体平衡等4个难题,实现棚改资金总体平衡。

责任编辑: ouhu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