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100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梁振英:要解决香港住房问题 必须增加土地供应

发布时间: 2017-06-01 17:27:1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6月1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任内最后一次立法会答问大会。开场发言时梁振英表示,过去5年香港在发展经济、推动基建、改善民生、维持治安等多方面都取得进展。

会议当中,有议员提到,虽然香港政府努力增加供应,但楼价仍然破顶,公屋轮候册人数也愈来愈多。

对此,梁振英回应,改划土地作住宅用途需要相关程序,例如进行环评等,但过程中有时要面对无理和不必要的司法覆核,拖慢程序。他又指现在楼市供应滞后,而香港政府在处理房屋问题是“标本兼治”,治本是增加供应。同时,政府亦推出多轮需求管理措施。但建楼仍需要4至5年的生产周期。

梁振英指本届政府5年任期内共建5.1万个私人住宅单位,比上任前多2.5倍。在未来3至4年,私营房屋潜在供应达9.6万个,较本届政府上任前高出近5成,增幅可观。

同时他提到,公私营房屋供应的显著增加将会在今年开始出现,未来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预料可达9.6万个单位,较现届政府上任前增加48%。而公营房屋在2016/2017年起计的5年内,兴建量预计亦可达9.46万个单位。此外,预料在中期规划内的土地可提供达22万个单位。

梁振英表示,短中期房屋供应方面,透过更改土地用途和提升发展密度等措施,可提供超过38万个住宅单位。中长期方面,各个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建,包括古洞北和粉岭北新发展区、东涌新市镇扩展、洪水桥新发展区及元朗南发展,加上潜在铁路物业发展,可提供超过22万个住宅单位,及超过860万平方米工商业楼面。

最后,梁振英称要解决香港人住房问题,未来还是必须增加土地供应。

责任编辑: xie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