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拼团购房23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房子出租也有所讲究,做好这些攻略坐等收租金

发布时间: 2019-01-19 16:03: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很多业主在购置房产后,自己不住用来出租,往往以为只要租给别人收钱就没事了。其实,房子租给什么样的人?以什么样的价格?做什么样的约束?有哪些注意事项?每一件都大为讲究,今天就和各位房东一起分享下既能让房子保持干净又能坐等收租金具体事项:

一、房子租给什么样的人有讲究

发布出租消息时,就应写明租客要求,不要急着收钱,对房客进行筛选,尽量将房子租给有正当职业、有修养的人。

其次,要核实房客身份信息,主要包括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相关证件的核查,同时要访问租房者的姓名、工作、居住人数、用途等情况,并且留下身份证的复印件。必要时到其单位看一下,是否真有其人,或到派出所查验一下,避免案犯入住。

二、房子租什么样的价格

这个应该很好做判断,根据周边出租市场行情以及家装的新旧程度,做一个合理的报价即可。

三、房子尽量不租给短期租住者

房子不要租给短期租房者,比如只租一两个月的人,租给对方时必须要十分谨慎。尽量以半年为短期限,并且对不知底细的人尽量不要透露太多的信息。

四、租房合同与内容

房客与房东的任何口头协议都尽量落实在正式出租合同中。签合同时,写明室内物品清单,并且写明如果损坏,该怎么赔偿。写明交付房租的方式,季度付或是半年付,然后加上如果过期还没交款的赔偿。

五、房屋硬装内饰和租客约定好

除了物品以外,房屋硬装及内饰也要和租客约定好,有些租客不爱惜,将房子弄得又脏又乱,墙上、门等人为损坏要约定要破坏赔偿。另,电器的正常使用中出现的维修以及人为使用造成的维修费用如何承担,也需事先约定好。

六、出租押金

可以多要一些押金。一般来说,我们签署合同时,都是留房客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如果租金是1500/月,押金就留1500。当然,如果房子是新装修的、新家电,还可以适当的多留一些。

七、避免房租各项费用的拖欠

让房客保留交纳水、电、暖、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电话费用的收据,避免各项欠费。

每一件事情看似很小,但都马虎不得,中国是个讲人情的社会,但在房子出租这件事情上,件件讲究,方可真正安心坐等收租。


责任编辑: wangq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